:::

最新消息

:::

112/06/06 14:00 臺灣海洋大學海洋工程科技學士學位學程(系)蘇仕峯副教授 演講

演講公告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2023-06-01
 
演 講 公 告
 

講題:結合數值模式與水工試驗於永續海岸之波浪研究:珊瑚礁及漁港

 

主講人:蘇仕峯 副教授

臺灣海洋大學海洋工程科技學士學位學程(系)


 

時間:06月06日(星期二)下午2點
 

地點:中央大學科學一館S-325教室
 

摘要:
 
  聯合國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旨在引領全球各國共同追求永續發展,其中第14項目標為保護及恢復海洋生態系統,確保生物多樣性,並防止海洋環境的惡化。珊瑚礁是海洋生物系統中最豐富且多樣的棲息地,具有漁業資源的經濟價值,同時還能減緩暴潮對海岸的衝擊。漁港是漁業活動的集散地,提供漁業經濟發展所需的基礎設施,其存在和運營有助於漁業持續發展,維持漁民收入並創造就業機會。因此,保護珊瑚礁和維護漁港對於促進海洋的永續利用、改善人類生活品質與福祉至關重要。
  為實現這兩個海岸環境的永續目標,加強並發展海洋研究技術是必要工作。水工試驗和數值模式是研究珊瑚礁和漁港波浪的重要方法。本次演講將分別介紹兩個研究案例:太平島珊瑚礁和新竹坡頭漁港,結合水工模型試驗和數值模式,模擬颱風波浪之極端事件,以了解海岸周圍波浪及水流之水動力特性,為未來的保護策略提供參考依據。此外,透過分析比對實驗及數值結果,探討水工試驗的改善空間及限制,並檢討數值模式之效能,以提高海洋研究技術的真實性和可靠性,呈現更真實海洋的波浪環境。
 
最後修改時間:2023-09-18 PM 5:09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