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112/05/19 15:00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處黃志堅副處長 演講

演講公告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2023-05-15
 
演 講 公 告
 

講題:中油公司在三接的生態保育作為

 

主講人:黃志堅 副處長

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處


 

時間:05月19日(星期五)下午3點
 

地點:中央大學科學一館S-325教室
 

摘要:
 
  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三接)自108年開始施工,台灣中油除了依環評承諾避開藻礁外,更與桃園市政府、在地社區合作,推動海岸環境維護工作,迄今已清理超過180公噸各式海洋垃圾,改善藻礁海岸環境。
  從台灣中油這4年的生態監測資料可以看出藻礁區整體生態越來越好,柴山多杯孔珊瑚族群數從 75 群株增加至140 群株以上,並陸續發現有新生群株生長;殼狀珊瑚藻藻種數從21種增加至25種以上;大型藻類也從14種增加至21種以上;台灣中油、桃園市政府及桃園市野鳥學會共同合作,在桃園海岸竹圍漁港等四處地點營造二級保育鳥類小燕鷗繁殖棲地,讓桃園海岸小燕鷗的繁殖成功率從原本不到三成大幅提升至七成以上,每年繁殖季節也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顯現生態保育成果。
  台灣中油將持續履行環評承諾,同時與各界攜手合作,維護觀塘藻礁週邊環境及生態,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達成生態永續、經濟發展雙贏的願景,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兌現「三接在、中油在、藻礁一定在」的承諾。
 
最後修改時間:2023-05-15 PM 2:23

cron web_use_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