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消息

:::

110/04/09 14:00 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趙吉光副教授兼系主任 演講

演講公告
張貼人:網站管理員公告日期:2021-04-07
 
演 講 公 告
 

講題:以福衛五號先進電離層探測儀為例,如何研製太空級科學酬載?

 

主講人:趙吉光 副教授兼系主任

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


 

時間:04月09日(星期五)下午2點
 

地點:中央大學科學一館S-325教室
 

摘要:
 
  臺灣歷經30年兩期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從第一期的福衛一號至三號,學習使用衛星探測太空環境。雖然科學酬載皆向國外採購,但讓臺灣的太空科學成果受到重視。在第二期的福衛五號,學界始獲機會可自主研製科學酬載。中大自探空火箭累積研發經驗,終可如期完成先進電離層探測儀,獲得第一張達成任務壽命的飛行履歷。本次演講將分享研發過程,鼓勵大家使用衛星平台達成應用目的。未來中大將以累積50年的太空科學教育和研究為基礎,使用立方衛星擴散研究效益、培育太空科技人才、推動太空產業鏈,與第三期的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目標相互輝映。
 
最後修改時間:2021-04-07 AM 9:26

cron web_use_log